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010805443/2022-00001
发布机构: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1-18 12:05:44
名称: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采购业务管理制度
有 效 性:有效 文号:

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采购业务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 2022-01-18 12:05:44 浏览次数:

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

采购业务管理制度

根据《宝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宝鸡市市级  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通知》要求,为了规范我局的采购管理工作,确保单位内部财务预算、办购采购,审计、资产管理、纪检监察等规范实施,结合实际情况,特制订宝鸡市化和旅游局采购业务管理制度。

一、采购限额标准

    按照《宝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宝鸡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通知》凡纳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内项目,按此规定办理。

    二、采购预算和计划管理

    1、年初在编制年度预算时,各科室根据本部工作需要,列出该年度采购计划的项目、时间及资金预算,按照程序上报主管领导,经局务会研究后决定是否编入预算。

2、科室根据自身的采购需求,填写项目采购计划申请单,该申请单除了基本信息和资金构成信息外,还需要将该项目采购计划中需求的每一品目商品的数量及预算金额等计划的明细信息进行填报,并送主管领导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经局务会集体研究决定,财务室归总采购项目后按照计划统一进行采购。

3、各科室应当严格按照预算中编列的采购项目和资金预算开展采购申报活动,未经批准不得随意调整采购项目及金额。
    4、采购资金的支付按照国库集中支付的相关制度执行。
    5、经审批过的的采购预算,必须按照项目要求尽快组织实施,原则上当年的项目当年完成。

二、采购活动管理

    1、采购方式

按照宝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宝鸡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通知》要求,采购人严格执行经费预算标准和资产配置标准,合理确定采购项目的技术和服务标准,不得超标准采购,不得超出办公需要采购服务。

    2、 采购计划申报审批流程

 1)各科室填写采购计划申请单,该申请单除了基本信息和资金构成信息外,还需要将该项目采购计划中需求的每一商品的数量及预算金额等计划的明细信息进行填报,并送主管领导进行初审。

   2)初审后的采购计划由各主管领导进行汇总,填写采购计划申请单,经局务会协商确定后最终由财务室受理任务组织实施采购。

.项目验收管理

1、采购经办人填写项目验收单、采购人意见。

2、申请科室审核采购物品,填写验收意见、送至主管领导审核。

3、主管领导审核填写意见后送局长审核完结束。

四、采购监管工作

    成立采购监管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局的采购、监管、抽查工作,其组成人员为:

   长:周保君

 副组长:巨水存

     采购预算、管理和监管工作十分重要,相关部室和人员要充分发挥协商协调作用,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标准公开采购程序、事项清单、验收结果,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监管小组对不同类型采购活动可采取适当的随机抽查方法,规范采购有关行为,提高监管效能,确保全局采购依法顺利进行。

 

                            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